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堤两桥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细心的市民昨天发现,西湖白堤断桥和锦带桥外围两侧的“胡子拉碴”被园林工人清除了。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断桥边上,六七米高的竹梯从桥栏上伸到西湖水中,一名工人顺着梯子爬下去,站在离湖面很近的地方伸手拔掉长在桥身上的野草。

  “为什么要拔掉桥身上的野草?这些野草留着不是也有点野趣吗?”

  正在现场拔草的邱建卫师傅爬上岸来解释说:“这些野草是五爪金龙、野苎麻,其特点像地瓜一样,根部是块茎,长在桥石的缝隙中,会把桥石拱出来,对桥的安全是个威胁。”

  在邱师傅指点下,记者看到断桥的东南面一侧,靠近湖面的两三块条石的确比其他条石更朝外面多露出四五厘米,而在锦带桥的东北侧,站在桥上路灯杆边往下看,贴近湖面留有杂草痕迹的的四五块条石已经错位,暴露在外的部分宽达十几厘米。邱师傅说,“这些条石都是被这些杂草的根部拱出来的,拔掉这些杂草能够保护桥基、美化白堤,我们每隔两三个月就要拔一次,这一次除草之后,整个冬季桥身都可以保持干净了。”

  祝荣生 周安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