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首射新型潜地洲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5 钱江晚报

  法国国防部9日宣布,法国当天成功试射了首枚M51型新型战略导弹,为在2010年完成法国新一代核潜艇装备计划奠定了基础。

  法国国防部的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M51型战略导弹从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比斯卡洛斯实验中心发射升空,并在10多分钟后准确击中位于大西洋北部的靶点。公报说,此次试射与以往一样,属于无弹药发射。

  M51型战略导弹长12米,重56吨,可装备6个核弹头,射程可达8000多公里。与目前法国核潜艇装备的M45型海对地导弹相比,其射程大幅增加,精确度也明显提高。据介绍,这种新型导弹还将试射近10次,并将于2010年装备法国的核潜艇,逐步取代M45型导弹。

  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在试射成功后表示,此次试射成功使法国在核威慑现代化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它将有助于提高法国海洋战略力量的装备水平。

  法国改进核潜艇装备计划于1992年启动,主要目的是用M5型战略导弹装备新一代核潜艇,取代M45型导弹。由于M5型导弹的研制费用太高,1996年,法国政府决定修改计划,开发M51型导弹,放弃研制M5型。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