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末代国王后人遭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5 钱江晚报

  法国最后一任国王的直系后人查尔斯—菲利普·奥尔良因涉嫌欺诈和诽谤,正受到警方刑事调查。

  奥尔良现年33岁,在遭法国警方拘留两天后,9日开始接受警方讯问,距离受到正式指控仅一步之遥。奥尔良的律师埃里克·莫兰说,奥尔良已获释,但仍处于警方监视之下,等待警方最后调查结果。

  奥尔良是一家经济咨询公司的老板,警方怀疑他参与了诋毁法国泰阿实验室的活动。

  奥尔良是法国波旁王朝最后一名国王路易—菲利普的直系后人。路易—菲利普1830年至1848年在位。巴黎人民1848年推翻波旁王朝,路易—菲利普流亡国外,波旁王朝至此灭亡。

  奥尔良拒绝对受到刑事调查发表评论。另有4人因此事受到调查。此前,泰阿实验室发明的放置眼科药品的药瓶遭诽谤,两封匿名电子邮件和一份伪造科学研究报告被发送到眼科专家和政府官员手中,触发了对药瓶安全性能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