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来吸引海归年年超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人才服务体系强化“磁石”效应做到“引得进留得住”

  五年来吸引海归年年超千人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记者从昨日举办的“深圳市第六期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上获悉,今年1至10月深圳新吸引留学生已经达到了1200人,这样,从2002年起,来深就业

与创业的留学生已经连续五年超过千人,深圳吸引人才的“磁石”效应在不断加强。

  据悉,近年来来深发展的留学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深圳共引进海外留学人员9200多人,由留学生创办的企业达到了630多家。

  市引智办负责人表示,留学生之所以“热涌”深圳,很大一个原因在于深圳在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力度的同时,注重完善海外人才服务体系,为留学生创业提供服务保障,做到了“引得进、留得住”。

  首先是健全了海外人才公共服务机制。我市建立了由18个市政府职能部门和6个区参加的海外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人才在深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起到了通报情况、沟通感情、营造国际化氛围的效果。二是充分发挥了政府扶持的“引火煤”作用。自2000年起,我市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支持海外人才来深创业,到去年底,已支出近1亿元。三是实施“人才扎根工程”。深圳注重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在居留、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特殊照顾,极大地鼓舞了留学生来深发展、扎根深圳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