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整优化信贷结构 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把金融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上,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了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和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联社等单位的发言后,张高丽作了重要讲话

。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金融部门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全省金融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张高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经济增长平稳,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质量效益有新的提高,节能降耗、自主创新和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持稳定。全省金融机构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方针和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加强调控,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生态,金融服务质量水平显著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高丽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在好上下功夫、抓落实、见成效。金融部门要继续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把好信贷闸门,更好地支持山东经济实现科学发展。一要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着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坚决防止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加大对国家重点扶持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二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支持农业产业化、农业结构调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为农民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三要支持节能降耗、自主创新和环境保护,大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节能改造,促进自主创新,促进环保和生态建设,不断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四要支持服务业繁荣发展,加大对现代物流、旅游会展、中介服务、信息资源开发等新兴服务业的金融扶持。同时,金融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领域,本身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整合各种资源,落实有关政策,创造良好条件,做大做强金融产业。特别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工作,强化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证金融业健康发展。五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继续支持大企业、大集团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张高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要把金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金融工作汇报,深入分析金融形势,关心支持金融部门的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法治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企业行为,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主持会议。中央驻鲁金融管理部门、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驻鲁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