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开通期指仿真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35 红网

  红网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沉寂多日的国内期市本周终于有部分商品出现启动迹象,不过市场关注点越来越多地集中在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等创新品种上。

  国际原糖期货市场本周在周边商品上涨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基金的大量买入推动糖价冲破12美分的整数关口,虽然成交较为清淡,但前日晚间最后仍收盘于三个礼拜以来的高点附近12.18美分。昨日郑州白糖受此刺激,大幅高开震荡,全天放量收于四个月以来的高

点3916。

  国联期货长沙营业部黎建华指出,除去郑糖、橡胶的上涨以外,近期金属走势也值得警惕,伦敦铜价正在大多数投资者的麻木观望中逼近5个月以来的7000—8200美金大震荡区域下轨。

  而正在火爆进行中的期指仿真交易,显然成为包括股票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各方关注焦点。

  10月30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推出沪深3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中金所有关人士称,“仿真交易除了结算资金分配是虚拟的,其他一切与真实交易相差无几”。

  而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刚刚在北京表示,证监会将于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这也是中国官方首次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明确表态。

  对于此次仿真交易,投资者、期货公司、各大券商都是跃跃欲试,相关的纸上富贵传奇也是频现江湖。黎建华表示,国联长沙营业部本周已经在湖南期货公司中率先开通中金所的期指仿真交易,并打算于11月中旬在湖南全省范围内推出相关赛事。

  另据了解,长沙本地的国泰君安、光大两家券商营业部也已开通此项交易。

稿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