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仰视民主革命先驱风范 请读者免费看《孙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35 红网

  红网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任晓杜 颜宇东 实习生 许 璀)他是中国2000多年封建王朝的终结者;他提出了三民主义,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共和体制;他一生都倡导“天下为公的精神……他就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

  明日,是孙中山先生140周年诞辰纪念日。为重温和缅怀一代伟人的风采和风范,明天上午,晨报联合湖南大剧院将推出潇湘晨报读者专场,一起观看电影《孙中山》,欢迎您

致电晨报热线0731—5571188,免费索取电影票。

  “现代中国人,除了一小撮反动分子以外,都是孙先生革命事业的继承者”,在孙先生诞辰90周年之际,即1956年11月12日,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用了这样的话语。

  50年后的11月12日,潇湘晨报联合湖南大剧院,为您找个安静的地方,延着电影胶片转动的方向,去寻访孙先生的历史足迹,重温孙中山先生所代表的爱国、自强、革命精神。

  潇湘晨报读者电影专场地点,设在湖南大剧院数码二厅。经与湖南大剧院商定,12日上午电影《孙中山》连续播放两场,第一场:上午8时20分至10时;第二场:10时20分至12时。

  我们建议您看完这则新闻后,立即拨打晨报热线电话0731-5571188,索取免费电影票。在今日下午2点之前,如果您是前80名打进本报热线的读者,可以在接到通知后,于今日下午5时到晨报一楼大厅凭身份证领取电影票。

  据介绍,纪录片《孙中山》弥足珍贵,1986年由珠江电影制片厂出品,长沙各大影院已找不到该记录片的胶卷。为了让读者能重温孙中山先生的事迹,记者和湖南大剧院工作人员费近周折,最后总算找到了这部影片。

  另据了解,各地已陆续用各种方式纪念孙中山140周年诞辰。

稿源:红网 作者:任晓杜 颜宇东 许 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