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发二代身份证乱收费者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56 山西日报

  多收的款项如数退还,并当面赔礼道歉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左燕东通讯员胡建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地方换发二代身份证存在乱收费行为,今天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二代身份证收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责任人员,要按照公安部要求严肃处理;多收的款项要如数退还群众,并当面向群众赔礼道歉。

  今年以来,我省换发二代身份证工作进展基本顺利,全省共制作二代身份证485万余张,即将完成公安部今年给我省下达的任务。但是个别地方在执行二代身份证收费政策方面,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引起群众投诉。据反映,个别派出所在换发二代身份证工作中,存在向群众收取照相费、变相搭车收费等问题;有的派出所强制给群众打印照片,违规收取照片打印费10元;有的派出所在收取20元身份证工本费后不出具任何收据;有的派出所违规收取血型化验费;一些公安派出所对公安部免费配发的身份证保护套向群众收取费用。

  为此,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办理二代身份证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对人像采集点、人像采集设备供应商和人像采集工作人员的管理,对假借公安机关之名,强制群众打印照片,收取费用的企业要坚决清理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