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外来客在千岛湖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32 杭州日报

  

越来越多的外来客在千岛湖安家
▲ 最近,一批摄影“发烧友”在淳安县姜家镇附近的海拔410米的山顶,发现一处风光旖旎的观岛点。与梅峰、黄山尖等地不同的是,此处不仅可以观岛还可以远眺山景赏日出。站在山顶往远处看,水面下藏着神秘的古遂安县城,往近处看,遂安列岛组成的图案像一幅迷宫图,其中一些岛链和堤坝组成的图案酷似杭州西湖的白堤与苏堤,所以当地人也称这里为“湖中湖”。通讯员 徐爱梅 记者 郑承锋 摄本报讯(淳安记者站 叶良喜 通讯员 王红娟 记者 王成)伴随着日益火爆的千岛湖旅游,千岛湖绝美的山水风光、一流的生态环境和逐日便捷起来的交通条件也吸引着杭州等大都市居民到千岛湖购房小住、定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来客乐掏腰包到千岛湖来做新居民。

  上周末,杭州人陈女士和丈夫跟往常一样,双双入住千岛湖旅游码头的“新家”,一早起来就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尽情饱览碧绿的湖面和跌宕起伏的群山。自去年花40多万元在千岛湖买了一套临湖景观房后,每个周末,夫妇俩都驾车来千岛湖小住、观景、钓鱼、购物等,尽享休闲、舒适之趣。

  来千岛湖休闲度周末已有一年的陈女士,对“爱居”最满意的是打开窗户就能享受满眼的湖光山色和清新的空气。“这里的水很好喝,没有那种浓重的漂白粉味道,空气更不错,现在在大城市周围找这么绿色生态的环境可真不容易。”她的这番话道出了外来客加入千岛湖居民行列的一大重要原因。

  如今,像陈女士这样的外地人来千岛湖买景观房的,已呈越来越多之势。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外地人在千岛湖镇购房数就达700多套,今年1至8月份,外地购房者所购房产占千岛湖镇已售房产的三分一,而在众多外来购房者中,杭州人要占购房者的20%左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据了解,外来人群在千岛湖购置景观房后,有的来此居住十天半月休闲度假,有的用来消除一周繁忙紧张工作后的疲劳而纯周末度假,有的则是准备长期居住在此颐养天年。

  在千岛湖居住了一年半的詹先生也是杭州人,退休后在朋友的介绍下,儿女为他在临湖的千岛湖清波花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和老伴一起长住在此。问及詹先生选择千岛湖养老的感受,他爽快地说,来千岛湖生活一年多,感觉在日常生活方面样样都方便,刷卡看病能报销,大菜场、大超市有不少,逛公园、乘车能随时成行,特别令老人开心的是,住在这里,老人最爱吃的千岛湖包头鱼在家门口就能买到。

  据悉,作为全国最大的淡水有机鱼生产基地的千岛湖,目前已取得了千岛湖鲢鱼、鳙鱼、草鱼、青鱼、鲤鱼和银鱼等10个品种的有机水产的认证,开了我国有机水产品生产的先河,特别是淳牌有机鲢鳙鱼不需人工喂养,在千岛湖中生长5年、体重达到3公斤以上才开始捕捞,无泥腥味,个大味美,肉质鲜嫩,富含蛋白质和独特的17种氨基酸结构,已广受海内外宾朋的赞誉。除了丰富的水产品外,千岛湖茶叶、高山蔬菜、生态本鸡、干水果等也是琳琅满目。凡到过千岛湖的游客,对这里的地道菜和其他农特产品,无不钟情有加。

  对外来客兴起做千岛湖新居民的热潮,淳安县委书记陈新华如是说:“到今年10月底,杭千高速全线贯通,千岛湖到杭州仅1.5小时车程。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千岛湖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日臻完善的交通优势,加快融入、接轨杭州步伐,着力发展集居住、旅游、度假、会议、商务、运动、养老、疗养等多位一体的全新度假投资置业方式,吸引更多的游客、商人到淳安休闲度假、观光置业,使千岛湖名副其实地成为杭州乃至长三角的后花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