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为我以前的不放弃而感到庆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48 都市快报

  

我为我以前的不放弃而感到庆幸
学生们在班上为项老师举行的“终极婚礼”。这么多年一直有这样的现象

  总是那些学业不理想

  最捣蛋的学生走出校门后

  反而最记得自己的老师

  为什么?

  记 者 邹滢君通讯员 吴慧君

  项月波老师是江干职高高二年级建装(3)班的班主任,上周六结婚。前天下午,班上的学生经过“密谋”,在教室里突然给项老师和她的丈夫——高一教财会的周老师举办了一次“终极婚礼”。(详见本报昨日第3版)

  昨天,项老师出现在快报热线QQ上。

  ——:

  你好!我是你们今天(10日)第3版上的项老师。其实我也是快报的忠实读者了,曾经也跟你们聊过爱心义卖的事,在这里首先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报道,让我们班的学生更有感情,更有凝聚力了。

  这个学期,我们班已经是第二次上快报了,今年9月20日第10版《十几个同学暑假卖玫瑰赚了165元 昨天拿来捐了》说的就是我们班的学生。那天他们也是一大早就把报纸拿来给我看了,特别激动;今天早上,学生们更是人手一份快报,更有学生一人就买了四份,看得出他们的喜悦之情了。

  因为快报,我们的学生变得积极了、变得更懂事了…….

  再多的感谢也无法表达我现在的心情,谢谢!!!

  特别感谢接受我们学生邀请,赶来报道的记者,谢谢!!!

  项老师的电话昨天没停过,有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看到快报后,来祝贺的;有不少学生家长看到后,有话跟老师说说的。晚上,项老师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

  我想我是位幸运的老师,能够由学生主持自己的婚礼并搬上快报,真的太特殊了,很有纪念意义,我会把今天的报纸多买几份好好珍藏,更会把学生们的心意深深珍藏。

  其实我只是位平凡的老师,做着一位老师应该做的事。但我觉得我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当看到学生们为我布置的婚庆教室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他们为我写的类似于悔过书的贺信,我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不是伤心,而是高兴得想哭,他们让我太难以置信了,而且真的是很有心,我都不知道如何去表达我当时的心情。

  这些曾经在我眼中不是很懂事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竟隐藏着如此的心意,我为我以前的不放弃而感到庆幸。今天,我又收到了我以前班级中好多学生的电话,他们看到报纸都第一时间发来问候,在原来班级的QQ 群中也有“祝大项新婚快乐”的留言,同样感谢这些学生。正是有了所有学生的支持与肯定,我这个老师才会当得如此精彩。

  相信所有的老师都有相同的心愿:那就是能够带好班级、得到学生的认可;所教的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将来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天地。今天借着快报我也想说说我的心里话,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看到。

  不管你们过去的成绩如何、行为习惯如何,我都不会计较,只希望你们在接受老师的教导后能够时刻紧记在心,因为老师和你们的父母一样当你们是自己的孩子,只希望你们好!

  不管你们入校后的表现如何,犯过错误也好、吃了处分也罢,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希望你们从今天起能够好好表现,为自己多创造好的机会。

  不管以前其他人如何看待你们,你们首先要有自信,然后表现出你们的能力,只要你们自己表现得出色了,别人自然会改变对你们的看法。

  不管以前跟老师是否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希望你们都能理解老师,我也是希望你遵守制度,我们班级能够有好的表现,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希望每一位班级成员都能做到。

  不管你现在对将来的想法如何,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到了职高就随便混日子,职高里只要你能学好专业技能,同样有很多同学能找到好的工作单位,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不管你是否处于叛逆期,请你多体会一下你们家长的感受,在这世界上只有你的父母始终对你无私付出,不求回报,但你们要懂得回报。

  ……

  想说的还有很多,我想那些懂事的孩子们肯定能了解我其他想说的内容,总之还要加上一句:谢谢你们,老师真的很开心!!!

  另外也祝愿所有已经毕业的大学在读的学生能在大学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祝愿所有已经毕业的在工作的学生们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祝愿所有关心我的同事同学朋友们生活每天如新婚,呵呵!!!

  项月波 2006.11.10晚

  昨天还发生了一些事情

  男生保证说

  男人家说过的话

  不能随口荡荡的

  班里男生中的“调皮老大”朱飞,认真地听完了数学课,一道道地把作业做完,不明白的还请教了同学。“以前我可没这么用心,不过婚礼上,我跟项老师保证过了,快报记者也在场,男人家说过的话,不能随口荡荡的。”

  给我们“通风报信”的马琳云看到自己说的话刊登在快报上,很想告诉妈妈,当面骄傲地宣布那种,可她不敢,因为妈妈常对她说“读好书,其他事情少管。”最终,女生还是忍不住,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我们班老师结婚上报纸了,你去看看吧。”

  “其实我是让她知道,她的女儿有多棒。”

  学校昨天开了一个教工大会。校领导说,要利用这个契机讨论一下师生关系,要让每个老师都明白一个道理——好的老师,就是能爱别人不爱的学生。俞莉雅老师说,这么多年一直有这样的现象,总是那些学业不理想,最捣蛋的学生,走出校门后反而最记得自己的老师。为什么?因为他们缺少爱。

  江干区教育局分管德育工作的施德明副书记,昨天一早看完快报,非常感慨,“学生时代就是一个容易犯错误的时代,如果老师不能宽容,那还要老师干什么?学会等待,让孩子看到希望,觉得自己有奔头,我希望这样的老师能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