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抱起腿子斗鸡 “脚斗士”争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何筝 胡泽文 摄影报道)说起“斗鸡”,很多人都会忆起美好的童年时光,单腿直立、单膝攻击的游戏曾带给孩子们无限快乐,而现在,儿时的游戏已经成为全国性的竞技体育。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央视体育频道等联手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2006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转战成都,在成都大学拉开西南赛

区的战幕,这也是继西北、华北、东北、华东、华南5个赛区之后的最后一个赛区。

  巨大的“斗”字写在背上,穿着红或黑的战袍,参赛队员们昨日精神抖擞。10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实行五局三胜制,每局限时1分钟。第一场的对阵双方是成都大学与云南师范大学。裁判一声令下,两名队员立刻抬腿向对手冲去,顶、压、挤、跳……队员你争我夺,时而红方占了上风,时而黑方又掌握了主动权。“红方快要倒地了,坚持住!坚持住!对,他站稳了,开始向黑方发起反攻……”解说员说得有兴致,观众们看得更有兴致,欢呼、掌声一次次涌起,将整个场馆淹没。比分从1平战到2平,到了关键的决胜局,成都大学队员在眨眼工夫就将对手撞倒,取得了胜利。

  据本次大赛西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杜小安主任介绍,大赛按参赛选手的体重共分70公斤以下级、70~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三个级别,实行循环赛制。在为时3天的比赛中,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贵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和成都大学的8支脚斗士队将决出胜负,个人赛三个级别的冠军将于12月底赴北京争夺全国冠军--“脚斗士王”。个人赛之后,团体赛也将闪亮登场。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从明年开始,脚斗士将走出国门,开展国际邀请对抗赛。

  体育专家表示,脚斗士运动对抗性很强,其基本技术动作包括上跳、下压、击打和挤靠,锻炼价值极高。经常参加运动,能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平衡力、腿部肌肉的爆发力和力量耐力,增强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灵活性,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耐力和动态平衡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