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部长:伊战导致15万平民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部长:伊战导致15万平民丧生
伊拉克卫生部部长阿里·谢马里本报综合报道 10月9日,伊拉克卫生部部长阿里·谢马里透露,自从伊战爆发以来,已有大约15万平民在各种冲突中失去生命。曾有推测称共有45000~50000平民丧生,但这一数据是此前所估计的3倍。

  根据尸体数得出结论

  在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后,美国伊战政策走向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而伊拉克局势也因此变得更加混乱不堪。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访问时,卫生部部长阿里·谢马里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新的估计数字,他认为实际死亡人数大约为15万人。谢马里进一步解释说,在伊拉克,每天大约有100具尸体进入停尸房和医院——按照这一速度得出的总数应该是13万人,他据此推断伊拉克已经有15万人在各种冲突中丧生。谢马里说:“这只是一个推测。”

  曾认为有65万人丧生

  就在谢马里透露了这一新的死亡人数后,巴格达停尸中心的负责人阿里·拜迪也作出回应。今年10月份,英国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刊登报告称,伊拉克战争已经造成大约65.5万伊拉克人丧生——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其他相关的估计。

  拜迪说,10月份是伊战爆发以来最血腥的月份之一。据伊当局有关部门的数据统计,在历时44个月的冲突中,共有4.5万~5万平民丧生。然而,伊拉克官方此前一直未公布过有关伊拉克人的伤亡数字。但伊拉克卫生部长公布的数据,显然远远超出这一估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