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人每年7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陈树元)昨日,记者独家获悉,《广州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日前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将于近期实施。方案透露,从2006年冬季起,服役期满正常退役,符合广州市安置政策的广州市城乡退役士兵可以自愿参加2年或3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今冬穗退役士兵约3300人

  经统计,2001年至2005年,市、区(县级市)两级政府为3896名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安置补助金1.7716亿元,养老保险补助金1943万元。同时,市、区(县级市)两级政府为农村籍回乡退役士兵发放扶持发展农业生产补助金500多万元。

  据了解,这次培训对象为:从2006年冬季起,服役期满正常退役,符合广州市安置政策,自愿且能正常参加2年或3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包括退役义务兵、复员士官和转业士官。全市预计今年冬季城乡退役士兵约3300人,其中城镇户籍退役士兵1300多人,农村户籍退役士兵1900多人。从预测的情况来看,预计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比例分别为12%和76%。

  生活补助费以卡发放

  方案规定,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自主决定是否报名参加广州市组织的2年或3年职业技能培训。现阶段,广州市城乡退役士兵2年或3年职业技能培训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7500元,比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按每人每年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要高。

  每学年培训经费中,4500元用于退役士兵培训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实习试验费和技能鉴定费等支出;3000元用于退役士兵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每人生活补助费拟不以现金形式发给本人,要以充值卡的形式发给本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