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晨西江两船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晨西江两船相撞
两船相撞,沙石船的输送带铁架插进货船的驾驶室,图为被撞的货船。
昨晨西江两船相撞
围墙倒塌,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潘粤华、杨永新摄影报道) 昨日凌晨约三时半,西江肇庆段羚羊峡清风阁附近水域,发生一起撞船事故,一艘正驶往香港的货船与一艘“番运机195”沙石船发生碰撞,造成货船上两人死亡,一人轻伤。事故发生后,肇庆的海事、消防、公安等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件。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沙船输送带插进货船驾驶室

  记者昨天早晨赶到现场时看到,沙石船的一条输送带插进了货船的驾驶室里,货船驾驶室损毁严重,室内所有船板、床等物品倒塌,两名死者遗体被紧紧压在铁架下。

  据货船上的一名船员称,大约3时40分左右,他在睡梦中被一声巨响惊醒,接着感到船猛地震动了一下,“当时我就意识到撞船了。”

  当时正在驾驶室的麦船长告诉记者,死者谭某事发时睡在他的下铺,撞船前他隐约听到谭某大喊,紧接着船身激烈震动,他整个人被震到窗子外,幸被船舷护栏挡住,捡回一命,“后来我知道谭某被铁架压住身体,当场死亡。”撞船后,船员马上报警。

  而据现场参与抢救的一名医务人员称,两名死者的头部均崩裂,靠近驾驶室最里面的死者被压扁,肢体错位,靠近外面的死者则全身发软,手脚骨头全部碎裂。据该医务人员估计,两名死者可能在两船相撞的时候就当场死亡。

  消防人员割开铁架分开两船

  一名在现场处理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用了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将铁架从沙石船处切割开,令两船分离。大约7时许,货柜船被拖到二塔渡口附近的河流处。因铁架巨大,直到10时30分左右,烧焊工才将插入驾驶室的铁架全部切割开,将死者遗体搬出。

  据了解,出事时,货船由梧州往香港方向行驶,而运沙船由佛山向云浮方向行驶,后两船不慎在羚羊峡相撞。事故发生后,肇庆海事、消防、公安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抢救,海事局抢救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抢救。

  目前,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工厂围墙倒塌

  砸伤7名女工

  昨事发佛山大沥一胶纸厂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成记辉摄影报道)昨日清晨7时左右,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内,两间相邻的胶纸厂厂房之间一面约4米高的围墙突然发生倒塌,当场砸伤了正在其中一间厂房里上班的7名女工。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中午,来自大沥医院的消息称,这7名伤者中有6名伤者受伤较轻,经过检查治疗后离开了医院。另外一名伤者由于脚部被砖头重压导致多处骨折,伤势较重,仍需接受住院治疗。

  昨天下午,住院治疗的女工李某向记者讲述了厂房围墙倒塌的经过。据李某回忆,昨天清晨7时左右,她和其余6名女工刚开始上班,当时她所站的位置离倒塌墙体较近。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她面前的围墙便向她“倾泻”下来,由于躲闪不及,她的双脚被压在碎砖头下动弹不得。“幸好被对面胶纸厂的男工发现,他马上冲进厂房将我拖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墙体约占这面围墙的3/4,厂房地上随处可见用来堆砌围墙的砖头。工人们认为,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其中一间胶纸厂内堆积的货物又高又多,而另一间胶纸厂存放的货物过少,墙体受到货物重压才引起倒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