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蟒蛇猩猩校园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蟒蛇猩猩校园当“老师”
动物明星在校园内与学生面对面。 陈安摄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曾东强、林杏容)在小学校园里,忽然跑进来一群蟒蛇、猩猩和蜥蜴,你想会怎么样?惊慌、尖叫、四散逃跑?哈哈,都没有!相反,所有的学生都很镇静,不少人还争着要和猩猩亲密接触。原来,这是广州动物园在西华路小学举行的一次特别的科普活动,邀请1只猩猩、2只金刚鹦鹉、1条蟒蛇、3条蜥蜴等动物明星,以及20多种珍稀动物标本和仿真动物“复眼”,进入小学校园与学生们面对面。这也是这些小动物们首次走出动物园与观众见面。

  孩子们张大嘴巴赞叹不已

  广州动物园园长姚学文告诉记者,为响应一年一度的全国“野生动物保护月”活动,广州动物园大型野生动物科普宣传第一次走进校园,在昨天广州市西华路小学举行“爱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展出人员搭起了两排临时笼舍,用橡皮绳封住嘴巴的大蟒蛇在毯子上摇头摆尾,金刚鹦鹉昂着头细细打量着每一位参观者,灵活的蜥蜴动一动身体就变了皮肤的颜色……这些新奇景象让孩子们一次次张大嘴巴赞叹不已,胆大的同学竟提出要跟巨蟒合影。

  用“复眼”看动物眼中的世界

  昨天,除了动物活体展外,学生们还可以通过“动物眼睛”仿真模型,看到动物眼中的世界。广州动物园的黄志宏博士现场带来了一堂“可爱大熊猫”的课,孩子们这才知道,看上去最爱吃竹子的大熊猫,原来居然还是个食肉动物,每周至少还吃一两顿肉食。本次活动还包括动物标本展、科普知识讲座等。广州动物园呼吁,市民可通过认养来保护野生动物,该园的“动物认养大本营”已经有爱心营员近300人次。认养热线是383775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