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如此征婚纯属低成本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45 长江商报

  今天,也就是11月11日俗称“光棍节”。就在今年的“光棍节”来临前夕,青年作家、娱乐评论人张一一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征婚,而要求的条件居然是“必须不是处女……”。(10月10日《大连晚报》)

  关于征婚要求“必须不是处女”一说,张一一是这样回答的:“我也只是做个顺水人情啊,这年头,哪里还来的处女,不如干脆就挑明了说呗!”如其所言,既然明知“无处

女可寻”还强调“处女不娶”,那不等于自说自话、说了白说?可见,张一一“必须不是处女”征婚广告,有借机自我炒作之嫌,而此举因有别于诸如“裸体写作”这种斯文尽失行为,其无异于是一种低成本式的炒作投资,或言低成本恶搞行为。

  恕我孤陋,笔者对张一一何方人氏、何时跻身文坛、笔耕收获几何等等此前皆一窍不通。可从今往后,这个“必须不是处女”的征婚广告连同作家张一一以先入为主的姿态闯入笔者的关注视野,已是一个不容抗拒的事实。

  传统价值观里有句名言叫“不怕不出名,只怕艺不精”,可在如今这个几乎无所不能的网络时代里,该名言俨然早已褪尽其原有的善性底色而异化成“不怕不出名,只怕不恶搞”了。然而,需要提醒人们注意的一个事实是,在“光棍节”来临前夕,张一一出了一本叫《孤男寡女》的新书——由此,局外人难道没有从中领悟到什么?

  张少华(福建平和 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