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距家一公里内必有中小学 武汉优化中小学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通讯员 桂花)最多走500米,小学生就可到学校;住家附近1000米以内,也会有中学。武汉市规划局昨公布的《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确立了这一目标。

  按规划,该市将调整优化中小学布局,撤并53所普通中小学,到2020年中小学减少到508所。通过“撤拆并留、调整优化”后,老城区将以中心学校为核心完善布局;在新城区

则以兴建教育园区为主。18个班以下的学校将予取缔。

  调整后,该市小学的服务半径为500米,初中的服务半径为1000米。由于学校数量减少,在老城区上学可能要多走几步路;但在新城区入学将更方便。

  调整到位后,武汉主城区每千人小学的座位拥有量将达65个,每千人初中、高中座位拥有量各为35个。

  另外,中小学用地将优先得到保障。到2020年各中小学生人均用地面积将达9—10平方米,全部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目前,汉口地区中小学人均仅6.85平方米,少的不到2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