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3位好的哥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沈宫轩 记者 许尽义) 昨天,获得第三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江苏省荣誉的司机载誉归来。第三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江苏的林文平、于右春、张林祥3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组织奖,扬州市获城市奖,苏州市公安局出租车辆管理办公室获单位奖。

  “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是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专为表彰司驾人员设立的奖项。扬

州邗江润林停车场职工林文平,今年6月14日上午7时许,驾车途中发现3名窃贼。他一边报警,一边追踪。随后又引领警察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截获。后经公安机关审查得知,3人中一人是网上通缉的身负强奸杀人、抢劫罪的逃犯,另外两人是结伙流窜江西上饶、江苏镇江、江都盗窃作案十余起的惯犯。

  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司机于右春,去年9月23日驾车路过金湖县涂沟镇时,发现了4名不慎滑入湖中、生命危在旦夕的学生。他急速倒车、靠近事发现场,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拼尽全力把落水学生一一扛上岸,并实施急救措施,使她们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

  无锡大众汽车出租公司司机张林祥,今年3月11日,发现一个乘车男子所带的两个男童神色惊恐,遂机智地把车开到公安局门口,和民警一起将可疑男子制服。事后查实,这名男子是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据悉,今年来,张林祥先后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破案线索30多条,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救死扶伤9起。

  作为江苏省首个获得“见义勇为好司机”城市奖的扬州,20多万司驾人员日渐成为维护治安的生力军,先后有170人次的驾驶员获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仅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就颁发奖金24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