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缆被挖断湖北剧院“失声” 无人肯为此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魏铼实习生余莎)由于供电线缆在附近工地内被铲断,湖北剧院连续3天无法正常演出营业。

  据湖北剧院物业部经理计世环介绍,8日晚10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正在为次日演出布置场景,突然全场停电。次日上午,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检查后确认剧院线路无故障。当日下午勘测发现,故障出现在距剧院约百米远处一工地内。挖开一看,电缆线竟然被挖断。事发

当晚,附近几个小区也停了电。

  被挖断处位于阅马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地下通道工程I标工地内。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已将故障处泥土挖开,一根手臂粗的电缆线被挖断,铜芯线裸露在外,断口已烧糊。30米开外还有两根被挖出的电缆线,其中一根已断,另一根外皮受损,有人用塑料袋包裹着。

  武汉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称,被挖断的电缆线为10千伏,直径50毫米,一般外力不可能损坏,绝对是机械造成。为保证安全,该电缆线原铺设在专门的电缆沟中,现在线被改道,沟也面目全非。

  湖北剧院副总经理张昉说,该电缆线是专门供剧院使用的。施工人员挖断后随便用黄土一埋,给剧院造成损失不说,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他们多次与工地负责人联系,对方均称不是他们所为。几天来,剧院只能靠自己的发电机发电,但功率不够,导致电梯等设备不能使用,舞台灯光效果达不到演出要求,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负责该处施工的是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机械化公司三处,工作人员称电缆线虽然断在工地内,但绝对不是他们挖断的。该工地同时有几个单位施工,他们也不知道是谁挖断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