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字号”备战大赛为钱所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年末将至,中国足球似乎进入了寒冬。国足主帅朱广沪曾因热身对手少和足协领导拍了桌子,现在正在备战多哈亚运和北京奥运的女足以及国奥队也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尽管这两天女足和国奥都有热身赛,但来的却都是鱼腩之师,练兵效果无法保证。究其原因,是以往财大气粗的中国足协囊中羞涩,“中国之队”项目财政吃紧,找不来强手。

  经费紧张,“国字号”热身难

  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女足已集训了3个星期,然而直到昨天才有了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热身对手——越南队,此前她们只能和国内的一些男足少年队打些练习赛。据了解,在女足集训开始之前,马良行就向足协领导提出了要与强队热身的要求,比如韩国、日本等队,然而几经反复之后,来的却是越南队。越南队虽是弱旅,但对女足亚运会备战却也算是“久旱逢甘霖”,因为她们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前唯一的热身对手。

  与此同时,杜伊科维奇挂帅的国奥队也将在明天进行一场热身赛,他们的对手是喀麦隆国奥队。尽管对方名头甚大,但从传来的资料看,这是一支十足的“水货”球队,队中最多只有6名队员是喀麦隆U21国家队队员,且几乎都是替补,其他球员都是临时“拉壮丁”。据了解,喀麦隆方面原本提出可以让队中效力于欧洲的球员归队,但必须提高出场费,囊中羞涩的足协只能哑巴吃黄连。

  赞助商退出,“中国之队”无米下炊

  “国字号”球队热身难的问题由来已久,此前朱广沪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时多次提出要进行热身赛,但一直苦无结果。而现在有北京奥运会比赛任务的女足和国奥队都没有高水平的热身赛,这实在令人费解。据了解,造成如此局面的原因是中国足协现在为钱所困:一方面,由于北京奥运会没有金牌指标,总局下拨的奥运经费并不多;更重要的是,中国足协的主要合作伙伴此前纷纷退出,带来不小的打击。比如,此前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爱福克斯甩手走人,而足协还没有收到一分钱冠名费。更严重的是,负责包装各级国家队的“中国之队”项目的主赞助商“明基·西门子”宣布退出,直接导致了“国字号”目前的困窘局面。因为国子号球队的比赛费用主要由他们承担,堪称“衣食父母”。

  上周,足协召开内部会议,会议上主要讨论了国字号各级队伍在2007年的赛事安排,现在唯一落实的是明年6月国家队客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其他比赛还在协商之中。足协一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招商计划还没有太多的进展,现在是外无资源、内缺资金,我们也很担心,明年女足要进行世界杯,之前需要有大量的热身赛;国奥队明年很可能参加亚洲杯,之前没什么热身也说不过去。”

  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