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堂寨明火昨全部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方荣刚)11月10日中午12时,天堂寨白马峰最后一处明火被扑灭,经过30多小时的连续战斗,换防人员昨晚第一次下山就餐,扑火队员正轮流清理零星暗火,对火场死看硬守,严防复燃。游客无一受伤,主景区的旅游接待未受大的影响,预计明天即可恢复正常。

  顺着绳子攀崖灭火

  此次火灾发生在距离天堂寨主景区约10公里的白马峰山腰处,以次生林为主。火灾对核心景区的原始森林未造成影响。据灭火指挥部副指挥、六安市林业局局长张作仿介绍,9日晚23时许,白马峰最后一个着火点的明火明显扩大,指挥部调集精兵强将主攻该火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突击,火势渐小,由于该火点位于悬崖上方,给扑火带来很大难度,增援人员一时无法接近火场,六安军分区战士迂回到悬崖相对平缓处,由熟悉地形的群众牵引绳子到悬崖对面固定,战士们顺着绳子攀越悬崖,到达火场的时间被延长,所以直到10日中午该火点明火才全部扑灭。在现场指挥灭火的省林业厅副厅长程鹏表示,目前工作的重点就是以各部队战士为主力,死看硬守,防止地下深厚的腐殖质死灰复燃,同时全面清理零星暗火。10日下午,扑火队员开始往各火场运水,发现暗火立即浇灭。

  救火人员极度疲劳

  从9日晚投入战斗开始,全体队员吃的都是送到山上的凉食。负责后勤保障的金寨县委副书记罗平说,明火扑灭后,他们于10日晚开始为换防下山的战士安排热饭热菜和睡觉的地方。后勤保障组已采购了600多把手电筒、4000多只塑料水壶、8万枚鸡蛋和6万个大馍,上山人员基本能吃饱,群众捐赠的食品还在不断地送到景区。白马峰火场海拔1500多米,夜里山上风大,温度很低,队员们看守火场时,穿着大衣都冻得直哆嗦,一天休息时间平均不到3小时。

  该县各乡镇灭火群众近2000人被划分到南河村境内、人工林场边界等几个片区留守火场,他们中很多人两天两夜没下山,极度疲劳,长时间喝凉水,部分群众发生胃痛等症状。截至昨晚发稿时,来自全省各地的扑火队伍仍然坚守在天堂寨。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