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孔被”成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曹丽珍) 天气渐冷,被子热销。记者昨走访一些商场发现,今年“孔被”成为商家的主要卖点。“孔被”是什么?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在金鹰、中央等商场看到,多数品牌都有“孔被”的挂样,其中以七孔被和九孔被居多,个别品牌甚至有十孔被。七孔被一般卖三四百元,九孔被则达到六七百元,十孔被更接近千元。

  新百家居商场主任鲁克友介绍说,“孔被”其实就是化纤被。孔,是指一根化纤丝横截面上的小孔。如果横截面上有七个小孔,这种化纤丝制成的被子就是七孔被。鲁克友说,孔越多,化纤的空隙也越多,制成的“孔被”蓬松度更高,其透气性和保暖性也更强。但从生产工艺上来看,七孔被的性价较高。九孔以上的被子生产成本高,厂家很少大规模生产。业内人士提醒,孔被是化纤丝制成,更易刺激敏感性皮肤,消费者购买时,还要留意化纤丝含量。

  省纤维检验所有关人士表示,尽管孔被在透气性和保暖性上确有优势,但目前对其化纤成分及规格标准等,国家还没有明确规定。消费者如想考证被子中的填充物,还不太容易。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