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视察“格鲁乌” 过把射击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6 新华网

  

普京:视察“格鲁乌”过把射击瘾

  11月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试枪法。 当天,普京视察了该情报总局新建成的总部。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日视察了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俄文缩

写音译“格鲁乌”)的新总部。

  普京在那里向人们展示了枪法。《生意人报》援引陪同人员的话说,他打得不错。

  从天而降

  俄罗斯《生意人报》9日报道,普京乘坐俄罗斯空军的一架直升机在“格鲁乌”新总部顶楼的两个直升机起落场之一降落,随后开始视察这一新总部。

  历时约3年半建成的“格鲁乌”新总部位于莫斯科市区,共有9层,占地面积数万平方米,耗资约95亿卢布(1美元约合26.7卢布)。新总部于11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那天为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侦察员节。

  “我们在这里的会见2001年时就已被列入计划之中,”普京与“格鲁乌”工作人员见面时说,“当我初次以国家元首身份视察‘格鲁乌’总部时,我向国防部长和‘格鲁乌’负责人指出,内容和形式应该统一……如果你们把‘格鲁乌’看成俄军的耳目,并且非常重视整个俄罗斯的话……那么,当然它(俄罗斯)的工作人员不只应该在适当的条件下工作。他们应该在非常好的条件下工作!”

  《生意人报》说,这座新总部从外表看起来并不太起眼,建筑方面的投资可能主要用于外墙和内部防护设施。建筑商承诺,外墙将能抵抗坦克的冲击。

  陪同普京前去视察的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一走进大厅就高声说,他参观过许多国家情报机构的总部,因此外军也有权来这座大厦参观,“但仅限大堂和咖啡室”。

  喜爱射击

  普京视察了“格鲁乌”新总部多个业务设施,听工作人员讲解新总部完善的安全和控制系统。“听讲”过程中,普京不时作笔录,表情严肃认真。

  普京还参观了新总部的体育中心,包括健身馆,游泳池等。普京参观游泳池时,从事情报工作的“蛙人”向他展示了如何拆除水雷,如何借助通信系统进行水下战斗,如何在全天候条件下展开行动。

  在餐厅里,普京和一些工作人员共同进餐、聊天。

  新总部设有特别射击场。这个射击场不仅能够满足一般射击需求,甚至能满足枪榴弹打靶需要。

  普京认真聆听射击场内情报工作人员的技术讲解,讲解员头戴反恐部队常用的黑色头罩,只露出嘴巴和眼睛。普京随后拿起俄军广泛使用的“马卡罗夫”式9毫米手枪进行了打靶训练。他还使用了高精度“斯捷奇金”式半自动手枪进行射击。

  普京射击时精神高度集中,双眼凝望远处枪靶,枪械操作手法也很专业。

  《生意人报》随行记者认为,“格鲁乌”新总部中,普京最喜欢的部分是射击场。

  分析局势

  “5年前,对我们而言,为如此庞大的工程筹资是困难的,”普京说,“但是我认为,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今天,我们可以骄傲而自信地说,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拥有着最好的综合性建筑之一,毫不夸张地说,它有着任何国家任何情报部门所拥有的最精良设施。”

  在向工作人员发表演讲时,普京指出,当今世界形势更加复杂。“国际社会发现它自己处于这样一种境地:武力因素在国际关系中起着支配作用,”普京说,“在这种情况下,单边行动逐渐破坏了国际关系,而这种行动不符合国际法。一些国家采取了这种行动,它们不考虑其他伙伴的合法利益,试图随便地安排自己的地位。你知道这些国家在采取上述行动时使用什么手段:经济的、政治的、外交的手段,还有对国际舆论的控制。”(刘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