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表清白,妻子医学鉴定自己的处子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陈菲

  【金陵晚报报道】新婚之夜,妻子没有落红,丈夫发现妻子不是处女后,情绪低落,从此分床而眠,冷漠以对,甚至告上法院要求离婚。面对丈夫的怀疑,妻子万般委屈,为表清白,她决定通过医学鉴定来证明自己的处子之身。

  亲戚说亲

  26岁的周菊一直在为成家之事烦恼着,在老家安徽,与她同年的姐妹们,孩子早已经满地跑了,可她却连结婚对象也没有。为了周菊的婚事,亲戚四处打听忙着张罗,不仅是为了给周菊找个好人家,也是为了给周菊母亲一个交待。

  周菊说,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母亲很小就给人做了童养媳,日子过的很苦,亲戚们为了给母亲一个交待,一直在为她的婚事忙碌着,希望她能嫁好,过上好日子。“相亲相过很多次,但没有一个中意的,可能是缘分未到吧。”周菊笑说,她和丈夫的结合,也许是上天的安排。“看见他第一眼,我就觉得他是个憨厚老实的人,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他是个很普通的工人,比我大整整一轮,但我喜欢他,这事就这么成了。”

  经过几个月的交往,今年2月,周菊与丈夫吴海领取了结婚证。

  初夜没血

  周菊和吴海都是十分保守的人,直到结婚当晚,他们才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事后,周菊趁吴海熟睡后,偷偷看了看床单,结果令她大吃一惊。“我知道,应该会流很多血的,可床单上什么也没有,找不到血迹,我当时就很纳闷儿。”周菊说,吴海对这事也不懂,事后也没过问什么,可在他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后,整个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回来后他就质问我当晚为什么没流血,说朋友们在闹洞房时提到这档子事,怀疑我结婚前做过对不起他的事。当时我很委屈,确实没有流血,让我上哪儿去找呢?”周菊说,从那以后,吴海变成了另一个人,不再理她,不再与她同床而眠,连吃饭也不和她一个桌了。“他用这样的态度对我,我能理解,我也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如果我真的做了对不起他的事,那就算了,可我没有,我真的很冤啊!”

  丈夫起诉

  少了那团血迹,周菊的初夜被画上了大大的问号。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周菊开始四处翻查医书。“我查了很多资料,上面说了,初夜没有流血也是正常的,有很多原因造成。比如小时候从事过体力劳动,有时运动过激也会导致,连骑自行车不注意也会,还有人就是不会流血。”周菊说,她从小在农村长大,干农活是很正常的事,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她初夜没有流血。

  周菊的猜测得到了在医院工作的舅妈的认可,包括吴海的父母,都表示对她很信认,可唯独吴海,他无法相信妻子是清白的。而家人的态度,更加激怒了他,他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我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如果因为这个而离婚,我真是要冤死了。”周菊说,因为吴海已经把她告上法院,不得已,她只能接受这场官司。

  今年5月,法院经过审理,做出判决:不准予吴海、周菊离婚。

  鉴定清白

  “判我们不离,我心里很开心,我真的不想离婚,再苦的日子都没关系,可他的态度让我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周菊说,在家里,吴海当她是隐形人,这种冷漠的态度令她喘不过气,憋的慌。有时,吴海甚至很直接地喊她走人。“我心里很难过,都想过自杀,我只是想有个家,过稳定的日子,难道这团血就这么重要吗?如果我真的做过,我想隐瞒,现在科学这么发达,到医院做个修补手术就可以了,还会闹成这样吗?”周菊说,为了给吴海一个交待,也证明自己的清白,她抛开了一个女人的尊严,将自己的隐私曝光。

  周菊想到了上电视,她说,她可以当着所有人的面面对这个问题。可是,顾忌到吴海的心情,还有家人的感受,她放弃了。最终,周菊选择去医院做鉴定,来证明自己,可医生的结论令她绝望。“医生跟我说,在行房后一星期内做鉴定,还可以发现是不是处女,但现在时间太久了,鉴定不出来了。听了医生的话,我整个人都绝望了……他说了,半年后会再起诉离婚……”

  周菊无奈地说着,她很痛苦,不知道怎样证明自己的清白,她甚至希望丈夫能问问她的朋友、同事甚至领导,了解一下她的人品,她是不是一个随便的人。最后,她很伤心地说,如果法院判离,那就离了算了,但她还是要告诉吴海,她是清白的。尽管嘴上这么说,可周菊最后还是问了记者这样一句话:“你们是法援热线,懂法律,我们这样的情况,法院会判离吗?”

  针对周菊与吴海的婚姻状况,记者咨询了维世德律师事务所顾红梅律师。顾律师分析认为,这种情况在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在情感上,吴海觉得自己受到欺骗,对周菊非常冷淡,夫妻间不同房,且强烈要求离婚,法院有可能相信他们夫妻感情已破裂,除非周菊有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或者吴海改变心态,才会有和好的机会。就目前这种状况,如吴海再次诉讼,法院判决准许二人离婚的几率非常大。(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