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寡母爱女突患白血病,在命运面前我们要和死神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 “我好想好好学习,将来像我爸爸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13岁的刘平家,已经有大半年没上学了。现在的她,整天呆在家里,埋头制作画报。由于长期不出门,家家显得特别白,但气色很好,丝毫看不出她是个曾经与白血病病魔斗争了半年、经过4次化疗的勇敢女孩。近日,记者来到下关区新河二村,见到了刘平家和她的妈

妈王女士。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得知从中华骨髓库里找到了符合配型的志愿者,家里开始有了欢声笑语。“我们在和死神赛跑,只要闯过了这一关,家家就能真正康复了。”

  祸不单行

  家家1993年3月17日出生,父亲给她取这么个名字,就是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生活一辈子。然而,现实有时就喜欢和善良的人们开玩笑。去年12月22日晚8点多,父亲在过马路时不小心被车撞倒,撒手人寰。由于父亲并没有走斑马线,肇事司机只负一半责任,母女俩仅获得4万多元赔偿款。

  阴云并没有就此消散,反而继续笼罩着这对母女。今年3月底,就在家家过完13周岁生日没多久,她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白血病,怎么可能?”王女士不敢相信,她执著地认为,一定是医院错了,她马不停蹄带家家去儿童医院复诊。然而儿童医院的专家再次证实,家家确实得了白血病。

  当天下午,王女士给家家办了住院手续。她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医院到家、收拾东西、再回到医院的了。脑子里,除了“家家得了白血病”外,一片空白。

  家家没有爷爷奶奶,也没有外公,只有一位78岁的外婆。当家家懵懂地躺在病床上时,母亲独自承担着这份太过沉重的灾难。

  两根头发

  在儿童医院,家家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M5。那段时间,王女士没日没夜地守在医院,体弱的外婆也从徐州赶来,支撑着王女士不让她倒下去。后来,王女士又将家家转到中大医院治疗。

  家家并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去上学。王女士只有强打着精神,笑着劝家家,只是贫血,住一段时间就好。可回过头,却已泪流满面。心理上与经济上的双重压力,很快就将她压垮了,她发起39.5℃的高烧,体重跌了20多斤。

  聪明的家家从大家的言语中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她经历了4个疗程的化疗。化疗时,长发成把成把地往下掉。爱漂亮是女孩的天性,家家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最后,她头上只剩下两根头发了,妈妈叫她剪下来,可家家怎么都不肯,死也要守着那两根头发。最终,头发还是掉了,家家一言不发,豆大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她找出一张纸,将那两根头发包好,收了起来,一直珍藏到出院。

  那时候,花钱就像流水般,最多时,一天就用去7万多元医药费。对王女士来说,一日三餐,能省就省,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自己每天是白面馒头就着榨菜,给女儿在医院订伙食,等到女儿吃剩了,她才会扒两口。

  得知家家生病后,家家所读的中学、小学,以及家家父亲单位都进行了募捐,共有两万多。但很快,这些好心人的捐款、家中原有的积蓄、车祸的赔款、向亲戚借来的钱,全都用光了。没有钱,家家就无法继续治疗。王女士咬咬牙,忍痛将房子卖了20万元,包括里面的所有家具。买主得知家家的情况后表示,王女士可以继续住,甚至不用交房租,但她还是坚持每月交500块钱的房租。

  绝望中的生机

  化疗到底有多痛苦,这已经不重要了。母亲看到的是家家好像又变得健康了。原本的小光头渐渐长出短短的软发,身上、脸上都胖了,并且可以住在家里,只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就行了。甚至,懂事的家家开始学着自己烧饭,做西红柿蛋汤、炒萝卜。

  但一次次检查的正常结果,却不能让王女士放心。家家的身体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血液里的东西谁都看不出来,随时可能复发,唯一的根治方法就是骨髓移植。住院时,王女士见多了配了一两年都配不成功的,等到复发时,匆忙配上一个,最后还是不行。家家就曾经配过一个,但并不成功。

  也许是家家的爸爸在天有灵,奇迹出现了。10月30日,王女士突然接到中大医院的电话,惊天的喜讯传来:家家配型成功了!家家终于可以彻底摆脱白血病了!王女士的开心,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那天晚上12点多,她从睡梦中醒来,忍不住又起床将那张配型成功的表格拿出来,翻来覆去地看。“真的,除了两人的出生年月不一样,其他所有的数据都一模一样,这种比例太低了,家家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家家的未来似乎豁然开朗,然而,在家家健康面前的,却还有另一个困难——钱!王女士没有工作,每天出去收废品,再捡些瓶瓶罐罐,换来的钱刚好够房租。她算了算,手中的钱还差六七万,只要钱一到账,女儿马上可以进行手术。哪怕拖一天,也会有危险哪!“我们是在与死神赛跑,我想在死神到来之前,紧紧抓住女儿的手,让她平平安安地过下去。”

  家家乖乖地坐在母亲旁边,小小的脸上盛满笑容。她怀里抱着的,是母亲给她买的玩具——熊妈妈抱着熊宝宝。旁边的书桌上,是她亲手制作的画报,五颜六色的字画,正像家家的生命,闯过这一关,就能绽放出五彩的光环……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