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六个“度”来衡量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52 潇湘晨报

  

用六个“度”来衡量干部

  钟小汨代表

  “报告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认识,一种开阔的视野,一个务实的理念,一个清晰的思路,一个科学的判断,一种奋进的动力!”岳阳市岳阳楼区的钟小汨代表一个排比句说出

了自己对张春贤同志所作的报告的体会。

  在钟小汨看来,岳阳楼区要想实现富民强区的目标,首先要在干部任用上把好关,将那些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张春贤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到要‘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其实就是用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保证富民强省目标的实现。”

  在两天的分组讨论中,钟小汨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选拔优秀的人才,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评价干部的业绩。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标准,干部是否优秀可以从六个“度”来衡量:一看干部决策的准确度,二看落实的执行度,三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度,四看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五看社会大局的稳定度,六看工作业绩的显著度。

  “下一步,岳阳楼区按照‘强区优先、富民优先、科教优先、开放优先、和谐优先’的方针,推动4大战略。”钟小汨掰着手指数给记者听:

  一、开放带动战略,进一步更新思想,加大开放力度,形成开放氛围,落实开放措施;二、城市繁荣战略,全面推进服务业“倍增计划”,力争5年内第三产业品牌项目翻两番,商业载体面积翻两番,服务业增加值翻两番;三、体制推动战略,力争2年内把所有国有企业改制到位;四、人才开发战略,靠人才创业兴业,发展地方经济。

  本版撰文/记者邹爱华 储文静 实习生唐频辉

  本版摄影/记者殷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