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学者论文疑被剽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53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章晓联教授指导下的论文去年发表在中文期刊上,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几名医生的同样内容的论文发表在今年10月份的英文期刊上。章晓联教授认为,几名医生的英文版本论文涉嫌剽窃了她和所指导学生的科学成果。

  11月初,章晓联教授在全国第五次免疫学大会上,发现学会主办的《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期刊上发表的《IL-24/MDA-7 Suppressed the transplantation Tumor in BALB/C Mice》,实际上就是自己指导学生做的课题论文《新型细胞因子IL-24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表达及其对肿瘤的抑制作用》英文翻译,作者却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Jiancheng Xue , Changlin Wu, Yi Zhu , Lan Li, Xintang Dang 等人。章晓联教授认为这篇论文全篇剽窃了她和自己学生科研3年的成果。

  昨日,《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期刊的一位编辑称,两篇论文存在着相似之处。他们现在正在联系论文的作者,但目前还没有联系到,他们设置了一个期限,如果在期限内得不到答复,他们将在刊物上发表主编声明和相应的严厉处罚。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医生论文发表的科教科科长付林表示,以前医院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论文中的四个作者中有三个是他们医院输血科的医生。他们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此事。记者拨打英文版论文第一作者的电话,其手机一直处于忙音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