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还没接到涨价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5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天喜)国家发改委官员9日下午在北京透露,相关部门已就国内天然气价上涨达成共识。发改委价格司人士本月曾表示,目前国家计划将每年燃气价格逐步上浮5%~8%,直到大致与国际价格水平接轨为止。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一余姓经理昨日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涨价通知。

  余姓经理表示天然气目前价格过于低廉,涨价肯定是大势所趋,但是具体何时涨,

如何涨还不明确。目前涨价之声可能是上游能源供应商的人为炒作,不可全信。余姓经理认为如果真的涨价,对于下游终端企业肯定会造成冲击。“我们不希望涨价,目前天然气还属于新型能源,不是被所有人接受,涨价后会增加我们业务开展的难度。”

  “天然气涨价涉及到很多方面,如果天然气涨价了,那么相关能源如电、石油等是否会联动进行价格调整呢?”余姓经理表示出这样的担心,但他同时强调,即使上游能源价格上浮5%~8%,他们跟着涨是肯定的,但是涨幅不一定会那么大。

  余姓经理介绍, 2005年12月6日天然气涨过一次价,但只是针对工商用户,民用用户自从开通天然气以来价格一直维持在2.3元/立方的标准。

  记者随后拨打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巨头北京总部的电话,他们称,是否涨价、怎么涨法都不是他们其中一家说了算的,最终要听发改委的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