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曾衡林

  全国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11月10日在京开幕。我省共有29名全国文代会代表和25名全国作代会代表与会。开幕式后,湖南代表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81岁高龄的我省著名画家陈白一已经是第6次参加全国文代会了,他告诉记者,胡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文艺工作这么重视,让我深受鼓舞。回去后,自己一定老骥伏枥,用民间的手法画完100幅民族传统画。中国作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谈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文艺工作的重要社会作用和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讲得很明了、清楚,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说,这次会议召开正逢我省党代会召开之际。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贯彻落实,为构建和谐湖南,再创文艺湘军的辉煌作出自己的努力。戏剧艺术家左大玢是第4次参加全国文代会了,她说,感触颇深的一点就是总书记提出的文艺工作的继承和创新的问题。自己现在已经从舞台上退了下来,从事的是艺术教学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湖南省今年加入中国作协19人,是我省历年来加入中国作协人数最多的一年。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在文学创作、文学队伍、文学活动等方面都有大的提高。总书记提出要把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湖南的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这个历史使命。省作协党组书记龚政文告诉记者,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具体到湖南文学界来说,就是要抓创作、促繁荣,抓队伍、促和谐,推动湖南文学事业新的发展。

  下午,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文代会、作代会湖南代表团,分别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和北京饭店各自的会议室,学习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代表们在学习和讨论中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文艺工作者的杰出创造,明确了当前文艺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历史使命,对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对如何做好文联、作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文艺工作的一篇纲领性文献。代表们还联系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谈了不少具体的打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