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一个繁荣富裕和谐秀美的衡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建设一个繁荣富裕和谐秀美的衡阳

  来自衡南县工联村的周兴荣代表在发言。 本报记者 刘建光 张目 摄

  本报记者 李茁 通讯员 龙迎九

  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衡阳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张春贤同志的报告,就如何加快老工业基地衡阳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明华代表说,张春贤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描绘了一幅经济繁荣兴旺、文化特色鲜明、人民生活殷实、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的美好图画,非常鼓舞人心。衡阳市是老工业基地,位于“一点一线”经济领跑带和“3+5”城市群,要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秀美的衡阳,关键在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促使发展速度、效益、结构相统一,经济、社会、环境相协调,城市、农村相融合。

  廖炎秋、夏幸福、种衍民、冯军等代表认为,衡阳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前的重点应该是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应强化产业带动,即按照“培育大产业、做强大企业、建设大项目”的思路,重点扶持发展输变电制造业、钢铁冶炼及管材加工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业、深加工业、汽车及零部件加工业、盐化工及精细化工业,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重点产业生产加工基地,建成一批跻身全国一流、世界先进行列的骨干企业,使衡阳的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牵引辐射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袁延文、周文辉、蔡敦诚、杨琪君等代表谈到,实现富民强市,必须尽快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坚定不移地把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