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启株洲发展新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张莉

  富民强省,发展是根本。高度发达的工业是富民强省的关键。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株洲市代表团的代表,在讨论张春贤同志的报告时纷纷表示,要抢抓我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历史机遇,开启株洲发展新征程。

  肖雅瑜代表说,推进新型工业化,对株洲而言尤为重要。株洲是“一五”、“二五”时期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工业城市,经过5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成熟的工业理念,在技术、人才、产品和产业等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果不加大改革、改制力度,不加快体制创新步伐,仍然停留在传统的管理观念、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上,就会阻碍企业发展,工业优势就有丧失的可能。只有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株洲这个老工业基地才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高度发达的工业是富民强省的关键。今年株洲冶炼厂产值过100亿、利税过10亿,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后,我们要下大力气发展循环经济,把企业办成清洁工厂和绿色工厂,把株冶真正建成一个国际性企业,为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作出新贡献。”来自株洲冶炼厂的傅少武代表说,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使他对企业的明天更加充满希望。

  尹泽勇、强国跃等代表谈到,推进新型工业化,要进一步发扬自主创新精神,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科技附加值,创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同时,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让“创新湖南”在科技成果的现实转化中推进。夏文星、王群等代表建议,推动长株潭经济一体化要以大项目带动作为切入口。长株潭城市群具备了建立城市轻轨生产能力,建议发展城市轻轨,实现交通一体化,带动信息流,带动产业发展。杨平、龙国华等代表建议,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高新技术产业;一手抓工业旗舰的打造,一手抓中小型高科技企业集群作用的发挥,争取株洲在未来5年取得更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