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民本岳阳理念 加快富民强市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落实民本岳阳理念加快富民强市步伐

  岳阳市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大会文件。本报记者 刘建光 张目 摄

  本报记者 李勇

  来自洞庭湖畔的岳阳市代表团的代表在讨论张春贤同志的报告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高水平、很精彩、有新意的报告,是指导新时期湖南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贯彻报告精神,要结合岳阳实际,认真落实民本岳阳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激活民力、促进民富,加快富民强市步伐。

  围绕富民强市,岳阳要着重抓哪几点?易炼红代表说,一是要把产业作为富民强市之本,突出兴旺产业,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充分发挥岳阳重化工业和工业基础好的优势,通江达海的区位交通优势,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鱼米之乡的优势。二是要推进全民自主创业。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创业主体,鼓励和促进全民自主创业,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高民营经济的比重,以全民创业促进富民强市。三是要努力创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加快富民强市,离不开新型工业化。黄兰香代表说,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着力研究解决3个问题:一是资金问题,二是用地问题,三是人才问题。结合岳阳实际,要从公共政策和管理创新入手,激活各种要素,解决制约工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依托园区发展、大项目支撑,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要加快城镇化进程,实现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要加快港口的开发建设,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物流业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

  郭光文代表说,加快富民强市,岳阳必须在“3+5”城市群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注意扬长避短。韩建国、盛荣华、侯勇、张德明代表还分别从招商引资、和谐崛起、做强产业集群等方面谈了对落实民本岳阳理念的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