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1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王寿亭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通过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

  大会由张连珍主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有李源潮、梁保华、

王寿亭、冯敏刚、赵少麟、王国生、罗志军、吴齐、孙志军、王荣、林祥国、赵克志。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派有关同志莅临指导。

  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共854名,符合规定人数。

  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五年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五年工作的基本经验和主要体会;今后五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

  王寿亭在报告中说,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和中央纪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纪委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两个率先”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王寿亭在报告中回顾了我省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全省共清退领导干部违规住房2530套;共纠正69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兼任企业领导职务,清退党政领导干部用公款违规购买商业保险费用7867万元,收回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借用、拖欠公款3.58亿元,清理党政机关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654辆,查纠132名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参股煤矿问题,纠正少数贫困县(区)党政机关违规兴建办公楼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的礼金礼券5527万元,“510”廉政账户收到上缴款8214万元;全省17个县(市、区)、612个乡镇(街道)实行了公车改革,取消各类公车7405辆。认真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坚决纠正土地征收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清退违规收费1.94亿元;切实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初步遏制了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积极开展涉农负担专项治理,近年来未发生涉农恶性事件;开展土地批租专项治理,追缴土地出让金15.4亿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企业8498家;依法查处一批商业贿赂案件。严格依纪依法办案,严肃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五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5744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073人,厅级干部6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6亿元。坚持把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省级、部门和市县三个层面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和创新,初步形成有效防范腐败的体制。切实强化制约和监督,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力度;完成对13个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区)及省级机关部门的巡视工作。

  王寿亭说,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全面推进“两个率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了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力争今后五年内使全省各个领域的消极腐败现象明显减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的目标要求。根据中央纪委组织的抽样调查,2005年底我省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满意率比三年前上升了18.2个百分点。

  王寿亭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全省各级纪委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路子,积累了一些经验:必须坚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把握,更好地适应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要求;必须坚持教育在先、制度约束在先、严格监督在先,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必须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和谐江苏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水平。

  报告对未来五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维护党的纪律,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证;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具体意见》,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四、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五、切实加强领导,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听取省纪委工作报告后,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作者:郁芬/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