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义勇为考生考南大优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政策正式出台。今年申请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一律通过网上申请。

  五类考生可以报名

  今年共有五类学生可以报名,思想政治品德优良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

业生均可申报。1、各省(市、自治区)重点中学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2、高中阶段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某一学科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者或数学、物理两个学科均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者。3、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4、高中阶段在国际学科大赛中获奖或某一学科、某一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且取得一定成果者。5、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本人或父母具有见义勇为行为者(以政府颁发的证书和新闻稿为准)。

  报名11月15日开始

  南大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至2006年12月20日。江苏省的学生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由中学择优推荐,然后统一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先经南大审核,审核合格者于2007年1月25日参加南大测试,测试科目理科为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文科为数学、英语、综合素质面试。

  考生最多可享受20分优惠

  被确定为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对象者,必须参加高考,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可破格录取。

  获得重大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经考核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以上,可破格录取。

  自主选拔优录对象若考分达到南大在当地的录取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参加南大测试,成绩特别优秀者(前20%)可任选专业。

  南大明年保送生招生办法出台

  昨天,南大2007年保送生招生办法同时出台。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思想政治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申报南大保送生。1、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且具备保送资格者。2、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获奖者且具备保送资格者。3、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前20%以内的学生。

  申请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至2006年12月20日。考生统一网上申请,不办理书面申请。获奖等级较高,且学习成绩优异者,可直接免试保送。其余审定合格者需参加南大组织的文化课测试。测试科目: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测试时间:2007年1月25日。参加测试者名单将于2007年1月5日前在网上公布并另发书面测试通知。

  南大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出台

  昨天,南大同时出台了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该校将于2007年1月29日~31日举办“南京大学第七届艺术特长生冬令营”,冬令营活动期间将对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测试。

  南大明年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包括:1.西洋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竖琴、定音鼓、小军鼓。2.民乐:唢呐、竹笛、笙、抱笙、二胡(中胡)、板胡、拉阮(大提琴)、低音拉阮(低音提琴)、琵琶、柳琴、扬琴、中阮、三弦、古筝、排鼓、木琴、其他打击乐。3.舞蹈:具有舞蹈特长的学生(不包括街舞、霹雳舞)。4.声乐: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器乐类要求能熟练演奏某一西洋乐器或中国民族乐器。乐器演奏要求达到优秀水平,并且有较熟练的视奏能力。舞蹈、声乐类要求具有良好的训练基础,形象较好,女生1.62米以上,男生1.72米以上,具有专业水准,在市级以上比赛中曾获过奖,能担当领舞、领唱之职。

  报名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至2006年12月20日。采取统一网上报名,不办理书面报名。报名截止后学校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方能参加冬令营活动暨专业测试,名单将于2007年1月5日前上网公布。

  凡取得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候选人资格的学生,仍需参加各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报名及测试,取得相应等级后方可享受该校的优录政策。在高考录取时给予不同等级的优录政策,最大降分幅度可至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

  作者: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