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湘“水”市场崛起新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钟正新)今天上午,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与省水利厅签署“1+3”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湘“水”市场崛起新势力。省领导肖捷出席签约仪式。

  我省水资源十分丰富。肖捷介绍,湖南年均水资源量接近1700亿立方米,居全国第六位;人均水资源量2600立方米,是北方地区人均占有量的2倍多;洞庭湖吞长江、纳四水,

蓄水量达100多亿立方米;全省还有1.3万座水库,占全国总量的七分之一。如此丰富的水资源,发展水电、水务、水工制造,可谓“钱”景诱人。

  着眼“双赢”,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与省水利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水电、水务、水工制造等方面全面合作,双方在人才、技术、信息等多方面充分交流,共同促进人水和谐发展。双方签署三个“子协议”,将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在水电方面,新华水利水电投资公司与省水利电力公司先期注册资本1.5亿元,组建“湖南新华公司”,开发新的水电资源,参与地方电网建设,3年内投资规模超30亿元。

  在水务方面,中国水务投资公司与省水利厅综合事业局共同注册资本5000万元,组建“湖南水务集团”,参与城市水务的投资、建设、运营,在原水、输水、制水等领域进行开发,3年内投资规模超5亿元。

  在水工制造方面,江河机电装备公司与湖南水工机械公司合作,对皂市水工金属结构项目提供支持;湖南水工机械公司作为加工基地,今后承担江河机电装备公司委托的生产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