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伊率队苦练定位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苏原平)国奥队12日将在广州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刚刚上任不久的杜伊科维奇10日下午率领国奥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一次封闭训练课。在1个多小时的封闭训练中,杜伊搬出了他的看家本领,一系列充满新意的定位球演练,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的锋芒。

  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是杜伊执教国奥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但实际上这场热身赛是

为亚运会做准备。因此,3名来自国足的超龄球员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也来报到,与国奥队合练。

  在训练课中,杜伊为队员们设计了一个新的任意球战术。安排好人墙之后,当杜伊下令开始时,只见先是左侧的陈涛传球给谭望嵩,谭望嵩并没有射门,而是将皮球穿过陈涛的下裆传给远端的郑智,并由后者完成射门。这个设计不仅隐蔽性强,而且破门率相当高,在反复的几次练习中,守门员都因为判断失误导致城门失守。

  随后,杜伊还专门演练了角球战术。队员的角球不是直接传到禁区内,而是传给事先埋伏在球门柱前的一名队员,这名队员在接应后再回传给主罚角球的球员,然后由后者以地面球的方式将球传至禁区。这种角球战术,避免了一脚球踢到禁区后容易被对方防死的问题,而灵活多变的配合,则让进攻一方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对方的防守体系,准确率高,攻击点多。

  对于这种新的战术,队员们都感到很新颖。训练结束后,一位国奥队员表示,看来这老头确实有点“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