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基金惠及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6 红网-湖南日报

  全永海 付军明

  近年来,省扶贫基金会紧紧围绕国家扶贫纲要的贯彻实施和省扶贫基金会工作章程,深入开展社会扶贫工作,让基金真正服务于贫困群众,为需要扶持的贫困群众送去及时雨,送去一片温暖和爱心。

  强化农民素质,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去年,省扶贫基金会去年安排经费37万元,安排项目26个,举办培训班100多期,为贫困地区培训实用技术人员4000多人。涉及贫困县29个,覆盖贫困村240多个。通过培训增强了贫困农民的种养业技能,据估算,受训农户年户均增收可达200元以上。

  支持贫困乡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投入资金32.5万元,给12个县安排项目12个,帮助贫困村解决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这些贫困村行路难、饮水难、照明加工难的问题得以根本性的解决。

  关心贫困百姓疾苦,努力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全年投入资金16万元,安排项目4个,有效帮助2000多贫困农民解决衣食住行方面存在的困难。努力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民生银行在宁远县等县、区投资近100万元,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

  加强内引外联,为贫困地区争取更多的帮扶援助资金及物资。今年,我省湘南地区遭受两次大洪灾,省扶贫基金会积极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报告和联系,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前后三批捐赠价值517万元的救援物资,包括各类衣物280箱(5320套),鞋69箱,大米38吨等救灾物资,支持了我省灾区的生活稳定和生产恢复。为了及时有效地把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扶贫基金会领导还带着一批企业家到灾区,亲自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了创新扶贫机制,提高政府扶贫资金使用效率,鼓励非政府组织参与实施政府扶贫开发项目,省扶贫基金会进行了共同探索和研究。他们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在湖南省双牌县开展小额信贷扶贫项目,四年拟投资710万元,帮助5万贫困农户发展生产,现已到位财政扶贫资金200万元,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0万元,覆盖贫困农民4万余人。与此同时,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成为“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协办单位。还积极响应并落实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新长城”等项目,使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得到贫困基金的支持。

  “十一五”期间,他们将继续支持贫困地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继续帮助贫困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整村推进搞好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建设,继续争取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对扶贫基金的筹集和对贫困地区的物资捐助,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得到基金会的支持和扶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