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女孩失踪 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1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是被拐走 是受疯子惊吓而迷路不知回家 是与人有仇遭报复 还是孩子自己出意外 失踪事件迷雾重重

  9岁女孩放学回家途中失踪 父母悬赏5万愿得女儿平安归 海南各媒体和广大市民加

入寻人队伍

  9岁女孩放学回家途中失踪父母悬赏5万愿得女儿平安归海南各媒体和广大市民加入寻人队伍

  是被拐走是受疯子惊吓而迷路不知回家是与人有仇遭报复还是孩子自己出意外失踪事件迷雾重重

  11月7日上午11点多钟,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四年级的女学生许诗佳,在放学途中突然失踪,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昨天上午,焦急万分的家长通过媒体登出寻找孩子的广告:悬赏5万寻找孩子。

  失踪女孩的父母保证:只要能找回孩子,不追究任何人的责任,也不追究孩子失踪的过程,他们就是倾家荡产也会保证兑现酬谢金。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他们曾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希望他们的幸福能够继续

  许先生就这么一个女儿,女儿学习成绩很好,平时不贪玩不贪吃,自理能力很强,早上自己按时起床吃早餐上学,放学后自己做作业、洗澡上床睡觉。

  许先生说,孩子对自己要求很严,就是发高烧生病,她也会坚持去学校上课。孩子长得胖乎乎的,在住宅院子里很逗左邻右舍的喜爱。

  孩子的奶奶说:“这孩子一有吃的东西时,首先要问奶奶、爸爸、妈妈吃不吃,然后再自己吃。”

  9岁女孩不见了

  失踪前受一黑衣男子骚扰

  据失踪女孩的父亲许先生介绍,许诗佳生于1997年5月份,今年9岁半,在海口市第十一小学读四年级。

  许先生的家位于大同路二轻大厦后面一居民楼,离学校不到300米的路程。由于离学校近,中途不需要穿过马路,因此,从女儿读一年级开始,家里就让女儿自己上放学,一直平安无事。

  7日早上7点钟,许诗佳吃完早餐后上学,中午12点多钟,也不见女儿回来,便到学校和学校附近的宾馆、商店、臭水沟等地方寻找,仍没找到后,他们曾打电话向120和110寻问孩子的下落,均称没有发现。

  当天下午两点多钟,许先生和家人再次到学校寻找,一直到学校上课、全体学生到校后,还没有看到许诗佳。家长和老师感到事情不妙,向海口中山派出所报警。

  许诗佳的班主任王老师在向家长介绍情况时说,许诗佳离开学校回家时间是上午11点20分,当时她是一个人走出学校的,她还向老师说了声“拜拜”。

  一些学生在当天中午放学时曾看到这样的情况:许诗佳从学校出来后,有一穿黑衣服的年轻男子曾想拉许诗佳的手,许诗佳吓了一跳,摔开手后就跑,跑到红绿灯处时还摔了一跤。随后她过了红绿灯路口后就不知去那里了。

  许先生说,女儿放学回家是不需经过红绿灯的。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市民在看街头的寻人启示

  失踪4天线索全无

  家人四处贴广告希望得到帮助

  据许先生介绍,孩子失踪的当天,全家人一夜在海口街头寻找,找遍了海口各网吧、商场、儿童娱乐场所、孩子同学家里,凡属孩子可能去的地方,他们全找遍,没有发现一丝线索。

  第二天,他们又发动亲戚朋友30多人,在海口街头寻找,并轮流驻守在海口秀英、新港、南港码头三大港口地方,防止孩子被人从这里拐带出海南岛。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市内各街道、学校、商场等地段附近粘贴广告,向广大市民寻求失踪孩子的线索。

  左邻右舍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向许先生伸出援助之手。邻居一方面到家里去劝慰伤心欲绝的父母和奶奶,给他想寻找孩子的办法;一方面自发到街头寻找孩子的下落,从各方面打听消息。

  海南各新闻媒体得知情况后,纷纷在第一时间内将孩子失踪的消息报出去,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帮助。

  第十一小学的老师这几天也都在积极寻找这个孩子。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许家的亲戚朋友守在出岛港口

  悲伤妈妈想女儿

  每次手机响起总以为是女儿的消息

  “因害怕有人把女儿带出岛,我们在海口的码头和车站均有人24小时守望,尽可能不漏掉一点有希望的线索。”许诗佳的妈妈陈女士说。

  当记者走进她的家时,眼前的情景不禁让记者的心情也沉重起来:她家小客厅中间的一张小茶几上,放着一大叠“寻人启事”。几名中年妇女神色凝重,正忙着用双面胶粘在一张张“寻人启事”背面,以便“寻人启事”拿到外面张贴时粘得牢固。茶几下面的地板上,全是被撕下的一条条双面胶纸。

  陈女士在向记者介绍女儿失踪的情况时,她的手机响了好几次。记者看到她每一次接电话前均带着些许的期望,期待有女儿出现的喜悦,但记者看到她接电话后的神色又回到了原先的悲戚。在记者采访的这一段时间里,有好几位亲戚来询问许诗佳的情况,当他们得知许诗佳还是没有一点音讯后,都沉默了。

  陈女士虽然心中悲伤,但方寸没乱,她忙着安排亲戚朋友用双面胶贴“寻人启事”,还忙着接听电话。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佳佳的父母恳求大家帮助寻女

  家长高额悬赏

  倾家荡产也愿“买”回孩子的平安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经与家人协商,11日,许先生分别在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海南电视台、海口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发布高额悬赏寻找孩子的广告。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高额悬赏采访了许先生一家人,当时许先生家里有两位60多岁的老人,分别是他的母亲和岳母,都在等待失踪的小佳佳归来。

  佳佳的奶奶痛着说:“这孩子生下来1个月后就是我带的,她是我带大的,没有离开过我一天。孩子怕黑,现在孩子已不见4天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过的?”

  据许先生介绍,为了找孩子,家人已4天4晚没有吃饭睡觉,全家人精神都快崩溃了。

  许先生说:“5万元的酬谢金,肯定比拐卖一个孩子的价格高好几倍。如果我的孩子真的被人拐了,我愿意用高价把孩子买回来。我保证不追究这些人的责任,也不会问孩子失踪的过程。我现在只求孩子回来,请这些人体谅一下我们失去孩子的心情吧。”

  据许先生介绍,他们夫妻都是下岗职工,现在开了一个小商店做生意。如果真的能把孩子找回来的话,他们会信守承诺,倾家荡产也要支付这笔酬谢款。

  

9岁女孩失踪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校门口多了接送孩子的家长

  失踪事件敲响警钟

  提醒家长加强孩子的安全防范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第十一小学的王老师,她是失踪孩子的班主任。

  据王老师介绍,许诗佳是一个自理能力很强很听话的孩子,她的学习成绩很好,一般不会在放学途中玩耍。但是,孩子的父母从她上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让她单独上学放学,这样很不安全。王老师曾两次要求家长接送孩子,但家长没有听。

  王老师认为:现在校外的环境较复杂,因为孩子年纪较小,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差,家长接送孩子才能保万无一失。

  记者今天下午放学时在海口第十一小学门前看到,许诗佳失踪事件在家长中敲响了安全警钟,许多家长提早就到校门口接孩子回家。

  记者采访结束时,许先生夫妻几乎跪下来对记者说:“请广大市民帮帮忙,为我们寻找女儿提供帮助,我们一定有酬谢。”

  记者呼吁全体市民帮助寻找失踪的女学生,如有其下落,请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810222或许先生的电话:0898—66772723。

  ★★★事件分析

   孩子失踪的几种可能

  估计最大可能是孩子受惊吓后迷路,被好心人收

  孩子父亲分析女儿失踪的5种可能:

  1、孩子可能被人拐走。为此,他安排家人亲戚这几天都驻守在海口3个港口,以防孩子被人带出岛。但许先生也认为,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拐卖人口的,一般拐的是男孩,而且年纪比较幼小的。他女儿都9岁半了,被别人拐的可能性较小。

  2、放学途中被疯子吓着,神经受到刺激而迷路不知回家了,现在可能被好心人收留在家里。

  据许先生介绍,这种可能性比较大,第十一小学附近常有疯子出没,出事当天,女儿又受一个穿黑衣的男子搔扰而摔跤。他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3、女儿遭人绑架勒索。许先生认为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他家的经济情况很一般,他夫妻都是下岗职工,现在做小生意,应不会成为绑架勒索的对象。何况女儿失踪这么多天,他们没有接到一个勒索钱的电话。

  4、与人有仇遭报复。记者问许先生:“你是否与别人结下了仇恨?会不会有人以你的孩子进行报复呢?”许先生对记者说:“我的性格较温和,平时没有与别人结下深仇大恨,这种情况几乎等于零。”

  5、女儿自己外出玩耍时出意外。许先生对记者说,虽然他女儿放学途中从不在路上逗留,但出事的那天,有人看到她穿越红绿灯路口,而他的家是不需要穿越红绿灯路口的。

  本报记者 孙令卫协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