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警方发布11月1日至10日治安播报警惕陌生人 当心“认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发布今年第三十一期治安播报,贵阳市本旬与上旬相比,刑事案件发案大幅度下降。

  接警情况

  11月1日至11月10日,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36370起,其中治

安类警情1279起,刑事类警情260起,交通类警情1089起,火灾类警情30起,求助类警情282起,其它报警13179起。本旬与上旬相比刑事案件发案下降23.53%,“两抢”案件下降25.20%,盗窃案件下降22.80%。

  诈骗手段

  统计显示,这段时间,以“认老乡”的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有所抬头。诈骗分子趁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拥挤,乘车困难时,通常以“认老乡”为名,借口带当事人乘车,将其骗走。而在当事人行至中途时,骗子团伙中的另一人会故意匆匆与当事人和其“老乡”擦身而过,落下一个鼓囊囊的钱包。此时,“老乡”会以分钱为由,将受骗者身上所有的钱骗走,留下一个装满废纸的包逃之夭夭。

  防范措施

  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对于“认老乡”这种诈骗手段的最好预防措施就是对于陌生人的搭话不理、不听、不看,只要你不理他,诈骗分子的下一步手段就无法进行;不要有贪财的心理;善良之心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多学习自我防范知识,遇事要冷静沉着,不要让诈骗分子两下就绕进去了;被骗后立即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争取最快时间,抓住时机将诈骗分子抓获。

  作者:张红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