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艰辛,迸发爱心 体验者捐建“互助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3 贵州都市报

  

体验艰辛,迸发爱心体验者捐建“互助超市”
连日来,“20元过一周”的挑战让大多数体验者感受到了贫困生的不易,昨日,34名体验者纷纷捐出衣物,开设起贫困生互助超市(如图),把关爱传递给了校园里的广大贫困生……

  开设互助超市

  当天中午,记者在贵州民族学院内的小操场看到,一整排的桌子上堆放着衣服和日用品,临时搭建的帐篷上,“贫困生互助超市”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一位姓王的女生在互助超市里连挑了5件衣服,她告诉记者,由于家境贫寒,她身边的衣服很少,天气越来越冷了,她想买些衣服,但手头又没有钱,看到互助超市里的衣服还蛮不错的,就大胆上前挑选了。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至少有近百名贫困生到互助超市领取了免费物品。

  体验者捐献爱心

  据悉,贫困生互助超市是由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办的,该协会不定期募集物品并免费向贫困生提供,以此向他们传递一份关爱。当天是新学期以来,互助超市第一次开张。

  据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石本琪介绍,连日来的挑战,让体验者真正体验了贫困生的真实生活状态,于是,34名体验者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二手用品,并由该协会出资购买了牙膏、毛巾、香皂等日用品,开设了互助超市。

  最后关头要挺住!

  “周末就要到了,紧要关头,可千万要挺住……”挑战进行到第5天,挑战者纷纷在日志中鼓励自己。

  体验者彭翠告诉记者,平时每天都要上课,面对“诱惑”的机会相对比较少,也容易克服,但周末一到,身边很多同学都会跑出去游玩,独自一人留在学校里,空闲时间比较多,面临的诱惑就比较多,但这个周末是关键时刻,她希望自己能顺利坚持到最后。

  相比之下,体验者刘敏则显得有点信心不足,她说,自己已经坚持5天了,这过去的5天显得格外漫长,她一直在内心深处与自己作斗争,不知道关键时刻,自己能否战胜自己。作者: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