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12年前袭击 阿根廷要逮捕伊朗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9 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阿根廷法庭11月9日发出国际逮捕令,正式要求拘捕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以及其他8名疑犯,原因是他们涉嫌策划了1994年发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犹太社区的爆炸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根据检察机关的诉状,阿根廷方面相信,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最高领导人12年前暗中指使黎巴嫩真主党在阿根廷犹太文化中心制造了爆炸袭击。在那

次汽车炸弹袭击中,共有85人丧生,200多人受伤,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德黑兰方面当天回应阿根廷法庭的决定说,拉夫桑贾尼和伊朗政府与这项指控无关,他们没有参与袭击的相关活动。

  拉夫桑贾尼于1989年至1997年担任伊朗总统,目前是伊朗最高仲裁机构权力委员会主席。(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