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元进货款掉进便池,丢款人紧急求助,及时出手——保洁员粪便中抓出3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9 大河网-大河报

  

5000元进货款掉进便池,丢款人紧急求助,及时出手——保洁员粪便中抓出3400元
本报郑州讯“这些钱都是借来的,真不知该咋谢谢你们!”昨天,内黄县农妇柳素英怀揣5000元现金来郑进家具,如厕时不慎将其掉入便池,多名热心人打捞6个多小时,3400元现金被打捞上来。

  昨天下午2时10分,记者赶至中州大道万客隆(国际)家具数码城看到,在21号展厅和20号展厅中间的公厕前,化粪池水泥板被掀开,留出约1平方米的开口,一根钢管架着悬

空水泵,正抽里面的污水,阵阵恶臭熏得行人掩鼻,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手持渔网蹲在便池旁认真搜寻。

  在现场,失主柳素英说,上午11时许,她在厕所方便时不慎把束在腰间的50张百元大钞掉到便池里,当场下手抓出14张,其余36张顺着便池水冲走了。“我的头都蒙了,这些钱全是俺借来帮俺嫂子进货的。”柳哽咽着称,她是内黄县农民,东拼西借弄来这些钱,抵挡上全家一年的收入,“回去咋给家人交代啊。”情急中,她找到家具城的保安请求帮助。

  保安赶到现场,站在公厕门口暂时不让人进入,防止如厕过程中再放水,把便池的钱冲得更远,市场保洁部人员则找来悬空水泵抽污水,到下午2时许,12张大钞陆续浮出便池。

  打捞过程中,市场保洁部员工朱建洲把白色衬衣袖子一挽,奋力将粪便挖出,另一名员工赵松山发现粪便中有钱币,干脆下手抓,“穿得西装革履的,真佩服他有这个勇气”。围观群众见此情形,不由得纷纷鼓掌向他们表示敬意。

  “2张、4张……”随着时间推移,掉落便池的百元大钞不断被打捞出来。此刻,柳素英看着眼前一幕,声音哽咽:“真没想到,我第一次到郑州遇到麻烦,会有恁多好心人帮忙。”(如上图)

  到昨天下午5时许,经过将近6个小时不停地打捞,共捞出34张百元大钞,剩余两张实在难以找到,最终放弃。几名热心人把钱清洗干净,如数归还给了柳素英,“忙活恁长时间,中午的饭还没顾着吃,这一百块钱买饭吃吧,就算妹子求你们了。”在现场,柳素英止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早已挂满脸庞。Z

  □记者郭致远实习生李昊琼文记者陈晓东图

  线索提供刘永宁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