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十一五"期间人均居住面积将提高到27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0日专电(记者 叶健)“十一五”期间,太原市将新建各类住房16.9万套,总建筑面积1719.7万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由现在的23.16平方米增加到27平方米。

  日前,太原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太原市住房建设“十一五”规划。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太原市要新建各类住房16.9万套。其中,建设商品住房12.3万

套,每套平均建筑面积105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包括企业单位集资建房)4.54万套,每套平均建筑面积90平方米,建设廉租住房450套,每套平均建筑面积50平方米。此外,对太原现有的1万多户低保住房特困户,除建设廉租房外,“十一五”期间财政还要补贴房屋租金9550户。

  据悉,太原市根据人口变动量和住房总需求,在今后5年内,将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住房和政策性住房,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实现常住人口户均拥有或租住一套住房,完全解决双困家庭的住房问题。

  目前,太原市市区常住人口有210多万人,住房建筑总面积4900多万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为23.16平方米。经调查,在太原市有购房需求的家庭中,选择6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住房的占76%,中小户型成为太原市住房需求的主力户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