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官员:俄中电影交流应该转入商业院线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6 新华网

  俄电影主管官员表示:俄中电影交流应从纯艺术欣赏转入商业院线合作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陈玉芬)来京参加中国“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的俄罗斯联邦文化与电影署署长什维德科伊9日说,俄中电影交流应从纯艺术欣赏转入商业院线合作。

  什维德科伊在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俄中文化合作现状。他说,电影交流是俄中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还是双边文化交往比较薄弱的环节。两国电影基本上局限在双方电影节、文化节等场合播映,没有通过商业途径实现院线合作。他说,俄中两国的文化部门正在探索初步的电影商业运作机制,电影交流应该早日从纯艺术欣赏转入商业院线合作。

  什维德科伊希望俄罗斯电影能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他说,经过10余年的痛苦探索和努力,俄罗斯电影正在走向复苏。近三年来,俄电影票房收入增长了10倍,其中俄国产电影成绩斐然,今年全俄最佳票房收入前三位被《第九连》等国产影片占据。他还说,“20世纪福克斯”等美国大电影公司为了保住在俄电影市场的份额,已经开始在俄境内拍摄以俄罗斯人为潜在观众的俄语电影。

  具有优良艺术传统、高素质专业人员的俄电影业在经历了低迷期后,重新在国际影坛上展现出光彩。2003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俄罗斯电影《回归》意外捧得金狮奖,使人们开始重新关注原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电影。随后,俄罗斯影片《守夜人》2004年打破了由好莱坞主宰俄罗斯国内电影市场的格局。2005年,俄罗斯电影又赢来了近年来最为丰硕的收获,导演邦达尔丘克执导的阿富汗战争题材影片《第九连》成为该年度俄最卖座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