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对违规、不文明养犬开罚单 严重者可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110报警台近期几乎每天都收到数宗狗扰民狗咬人的投诉或报案。针对这种情况,广州警方昨日表示: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违规、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出罚单。这些行为包括:驱使动物伤害他人、违规遛狗、不进行犬只免疫等。此次整治行动将对三类违规养犬行为进行罚款,严重者可处拘留。

  重点整治四种违规行为

  非法销售诊治犬只、豢养大型犬只、不为犬只免疫、违规遛狗

  违规养犬不仅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市民的安宁生活,甚至使得一些原本和谐邻里关系由此变得紧张。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些情况,广州警方表示,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违规、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法销售和诊治犬只、豢养大型犬只、违规遛狗、不进行犬只免疫等四种违规、不文明养犬行为。

  警方同时希望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经销、诊治犬只及非法养犬的线索。而对于违规、不文明养犬行为,广州警方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驱使动物伤人可拘留

  对于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违规遛狗可罚200元

  对于违规携带犬只到户外活动的,《广州市养犬管理规定》规定:限养区内个人携带犬只到户外活动,不为犬只束犬链、戴口罩,并由成年人牵领、看管的,由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罚款;携带犬只进入道路、公园、广场以外的公共场所或携带犬只乘坐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由公安机关处以500元罚款;携犬外出不及时清理犬粪的行为,由环境卫生部门处以50元罚款。

  不为犬只免疫罚500元

  不为犬只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的,《广州市养犬管理规定》规定:逾期不为犬只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的,由畜牧兽医部门责令补注射疫苗,并处以500元罚款。(何雪华、陈立雄、尹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