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成立国内首个“社会力量职介服务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淼淼)国内首个“社会力量职介机构服务联盟”10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成立。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说:“这是全国第一家社会力量职介机构服务联盟,它能够实现辖区内各个职介机构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制约非法职介,净化劳动力市场,减少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交易成本,同时也降低了交易风险。”

  宋丰景表示,今后联盟内各职介机构之间用工和求职信息可以共享,这将极大的方便职介人员更好的开展业务,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工作。

  “首批获准加入联盟的共有10家非公职业机构,全部来自海淀区。我们将对联盟成员实行严格的年度审验制度,并建立不良档案,完善退出机制,同时也会对规范经营、业绩突出的职介机构进行表彰。”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大成认为,这种区域合作的模式,可以充分发挥政府公共职介机构的主渠道作用和社会职介机构的机制优势。

  这一联盟的诞生,改变了劳动力市场由政府部门单一开办的现状,它将国际上普遍实行的行业自律引入劳动力市场的监管领域,首次实现了以政府部门监管为主导,同时辅于自律监管的新型管理模式。

  据了解,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将加大对区内未进入这一联盟的其余37家非公职介机构的扶持和管理,实行资质审查,凡取得《北京市职业介绍许可证》的职介机构,均可向联盟领导小组申请,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审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