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及时监测从业者健康防控人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10日电(记者冯丽)为防范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人禽流感,江西省卫生厅日前向全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疾控部门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及活禽市场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及时监测,并成立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诊断专家组,指导和规范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诊疗工作。

  《通知》要求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后,要及时进行网络直报

,同时电话报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乡镇、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及其他不具备诊疗条件的医疗机构发现可疑发热肺炎病例时,必须立即电话报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将病人转诊至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不得私自截留病人或让病人自行转诊治疗。

  江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重点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活禽市场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及时分析预测本辖区的疫情流行趋势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发现可疑疫情时,将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检测工作,为卫生行政部门的早期预警提供相关信息。

  江西省卫生厅已成立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诊断专家组,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也在建立并不断完善专家库,强化卫生应急队伍的管理和应急能力。卫生部门提醒公众,对病死的家禽要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接触病死家禽后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特别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减少其与禽类的接触,避免接触病死禽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