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代会作代会代表学习讨论胡锦涛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34 法制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参加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400多名代表,10日下午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

  “文艺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庄严职责,大力繁荣先进文化,使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开出更鲜艳的花朵。”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让代表

们倍感振奋,代表们认为,讲话为今后文艺工作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明确了文艺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而且指出了当前文艺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文艺工作者提出四条具体要求———讴歌时代,贴近人民,继承创新,德艺双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大力推进文艺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积极创新,大力推进文艺体裁、题材、形式和手段的充分发展,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文艺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参加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10日下午学习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对新世纪、新阶段的文学艺术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说,讲话总揽全局,充满关怀,催人奋进,是新世纪新阶段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说,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文学事业的大好局势给予了科学分析和充分肯定,对广大文学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代表还热烈讨论了文艺创作为人民、文艺创作中的继承和创新关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