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交管攻坚战重点治“斑马线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34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鹏 11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交警支队召开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会议,强调所有民警要行动起来,花70天时间,打好交通安全宣传、客运企业及其驾驶人整顿、道路通行秩序整治三大攻坚战。

  针对最近4天斑马线连续发生3起人员死亡事故的情况,厦门市交警部门表示,斑马线路段将作为这次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一个重点方面来抓。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方面,进一步合理设置信号灯,能串联的将尽量串联;增设路面交通标志,加强对行人和机动车司机进行安全提醒和引导。另一方面,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大路面警力,做好路面引导控制。同时,督促客运企业和施工单位进一步严格对营运、施工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另外,从造成事故的人群看,3年驾龄以下的司机肇事率达42%;而农民工则是事故死亡数最多的人群,事故死亡人数中有70%是农民工。

  

厦门交管攻坚战重点治“斑马线杀手”

  ▲11月10日上午9时许,在福建省厦门市文园路一个十字路口,交警正在处理一起小轿车在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的事件。围观的群众纷纷建议,为了过斑马线安全,人行横道亮绿灯时,车辆应禁止右转弯。

  刘海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