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为普法宣讲团成员每人订一份《法制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34 法制日报

  本报东莞11月10日电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徐险峰 在“五五”普法启动之年,广东省东莞市聘用了104位相关职能部门公务员、部分律师以及高等院校法学专业老师组成普法宣讲团,在全市各镇(街)、村居、企业、学校和相关单位中宣讲普法规划中要求学习的法律、法规,促进全民法律素质的提高。在9日召开的宣讲团全体会议上,该市普法办为每位成员订送了一份《法制日报》。

  据东莞市司法局局长彭启尧介绍,为充分发挥宣讲团的作用,东莞市普法办立足实际,创新机制,规范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首先,建立了普法宣讲员筛选制度。根据普法对象的需要,有针对性、全方位地挑选宣讲员,力求宣讲员队伍学科广、专业精、能力强、素质高;其次,建立了普法宣讲员管理制度。规定授课程序,授课单位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授课,必须由授课单位直接到市普法办申请、备案,再由市普法办按各宣讲团成员的授课专长进行分派、联系;同时,建立了普法宣讲员授课反馈机制。另外,还建立了普法宣讲员激励机制,定期组织宣讲员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宣讲员,组织专家评选宣讲员高质量的授课讲义或论文,编印成册。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莞市普法宣讲员们已经深入单位、社区、工厂、学校等地方,宣讲法律达五十多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